【Blog 行銷術】什麼?極度有效,不用花一毛錢,就可以找到你的潛在客戶!

 用對方法與策略,是網路行銷最重要的一環
時代在改變,以往我們在找尋潛在客戶的時候,我們通常會選擇使用「紅海」戰術策略,想利用大量曝光、散播我們的廣告資訊,所以我們會「用撒」的去發傳單,亂槍打鳥式的去找到我們的潛在
客戶,期望他們看到之後主動上門。
可是,這樣的時代其實已經過去了…..。
我們試想一個狀況:「請問你拿到傳單的時候,你會做什麼?」
我想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是丟垃圾桶,或是拿來折垃圾桶吧?
但,你要買一個東西、或是你要找一樣商品(或服務),現在你都會做什麼?
我想,除了問身邊的親友推薦以外,大部分就是上網了吧?


在這個時代是幸福的,因為我們銷售新的產品,不論是書寫、或是你要建立網路商店、甚至要發表你自己新的新創品牌,都已經有很完善的工具,可以加速你的整個流程。
因為創業門檻降低許多,所以有許多人都看準這樣的機會而創業。只是在接觸客戶的這個部分好像就像茫茫網海一樣,我們常常需要投入更多的行銷成本,才能夠找到一位潛在客戶。
因此,你必須要有不同的想法與策略,不能把潛在客戶當成你要銷售的對象。不能見人就賣!因為被銷售是有壓力的,而且所需要付出的成本是高的。
現在,你必須要與你的潛在客戶建立關係,因為,這是人性!
所有的行銷策略都不能忘記一件事:人性!
購買商品往往不是購買商品,而是購買一個「信任」所帶來的安全感與價值。
因此,在銷售產品以前,就應該要讓潛在客戶認識你,然後喜歡你、信任你。
應該怎麼做呢?現在就讓我來告訴你!


藉由打造一群熱愛產品的顧客,最重要的,就是你要創作有價值內容的東西。像是:
1、 建立部落格,並且針對主題寫文打造專業形象
2、 錄製影片並上傳到youtube
3、 透過社群大量曝光,並與社群粉絲互動
4、 到社群網站回答問題(像是yahoo知識家)
重要的是,記得,在你做上述這些事情以前,要放入填寫姓名、mail的填表處,讓這些對你有興趣、而且喜歡你內容的網友們,留下他們的資訊給你!
花一點時間,去建立實用而且有教育意義的文章或影片,其實是非常耗時間的!我常常聽到學員都認為,要做到這些真的太困難了!但是我可以跟你保證的是,先付出這樣的時間與精力絕對是值得的!
因為,你很快就可以建立一筆龐大的忠實粉絲,並且在過程中無形建立自我品牌與形象。
什麼時候開始做這些事情?我的建議是,在你發表你的產品以前,4-6個月是最佳的行動與曝光時機。因為這樣你就有足夠的時間可以醞釀,並且在銷售前幾周,透過mail像這些忠實讀者預告,甚至可以提供給他們產品試用,並且在銷售開始給他們一個特別的優惠價格。通常因為信任感已經建立,在銷售時的矛盾感與安全感就能使銷售變得容易了!
還沒試過這樣的方法?那麼我建議你趕快試試看!你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喔!

Share

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